无标题文档

上海大学科研信息管理系统上线第一次培训会顺利召开

创建日期:  2015/07/09  顾爱军   浏览次数:   返回

    2015年7月6日上午,上海大学科研信息管理系统(http://sr.shu.edu.cn)上线后的第一次培训会在校本部D楼315计算中心机房召开。科技处、文科处和各学院科研秘书出席了培训会。培训会由信息办副主任顾爱军同志主持。
首先,顾爱军同志介绍了科研系统的建设情况,校长办公会议上校领导对于科研数据采集和管理的要求,校领导要求收集全校历史科研信息,由教师在科研系统中自行核对和补充,不需要经过职能部门审核,直接在校内外使用。为此,信息办向科技处、文科处及各学院、教师信息门户、图书馆等部门和系统收集科研数据,经整理后全部导入新的科研管理系统,并于6月30日正式上线。
    系统开发工程师向参加培训会的各位老师详细介绍并演示了上海大学科研信息管理系统的各个功能模块。该系统主要分为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两个模块,科研项目包含横向项目和纵向项目,科研成果包含科学技术奖励、著作管理、期刊论文、会议论文、专科管理和作品展示。系统不仅具有增删改查的基本功能,而且具有分类录入、自动校验等智能提示。
    随后,出席本次培训会的各位科研秘书基于他们多年在基层工作的经验,对该系统功能模块的调整、相关字段的设计、附件上传的格式、信息录入的权限、数据导出的选择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参与培训会的IT工程师针对各位老师的问题给予了细致的回答。
    最后,基于与会人员的互动交流,形成了以下共识:各学院科研项目成果管理员将在会后完善需求,将所有需求变更内容汇总到科技处或文科处,大家全力合作,共同完善上海大学科研信息管理系统,完成科研数据有效管理。

上一条:上海大学举办第40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东亚洲区域EC-FINAL比赛

下一条:上海大学召开2015年第一次信息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