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始终围绕学校发展为中心,持续深入推广学校信息化应用,为上海大学的广大教职员工提供高效、快速、快捷的校园网络服务,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方便、易用的信息化应用平台,深入开展以信息化为主导的调研工作解决信息化建设中的信息孤岛问题。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的制定、实施、协调和管理;负责校园信息系统的建设、运行、管理和维护;制定信息标准和学校信息化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
        负责校园网建设、运行、管理与维护;实施网络安全和性能监控;处理网络运行管理中的技术难题;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和服务咨询等。
       负责校园网信息发布系统的管理和维护、信息标准及信息管理规章制度的制定、校园“一卡通”应用信息系统的开发和管理、提供网络基本应用服务(DNS、E-mail、WWW 等)、学校各类信息服务器的管理和维护、数据中心建设与维护、安全监控、信息设备及信息化专项经费管理、学生证和工作证等校园卡的制作、面向学生和教职工的信息服务等。
        根据学校信息化发展总体规划,广泛听取我校师生及各方面对学校信息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对现有实际情况的调查、研究和分析的基础上,借鉴国内外信息化建设方面先进的理念和经验,综合学校各方面的力量,制定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信息化工作方案并落实方案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