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上海大学召开2015年第一次信息工作例会

创建日期:  2015/06/08  周春琦   浏览次数:   返回

    2015年上海大学第一次信息工作例会于6月2日13:30于行政楼8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吴明红副校长主持,叶志明教授和发展规划处、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及各主要职能单位的信息化领导和部分信息主管参加了会议。

    首先,信息办主任徐伟同志介绍了上海大学信息化顶层设计方案和学校发展状态数据管理方案。阐明了信息化最高领导机构即上海大学信息管理委员会;二个理念流程驱动和互联网化;三个目标传递、支撑和推动;四个核心平台基础设施平台、基础数据平台、信息发布和交互平台和流程与智能管理平台;五项措施科学规划PDCA、轻资产化、信息安全、加强培训和推动KPI工作。徐伟主任又介绍了上海大学数据管理和应用的工作基础,分析了学校各类数据现状,提出了数据管理的目标,说明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还介绍了新修改的上海大学数据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副主任顾爱军同志补充汇报了数据调研工作情况。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邓江同志介绍了上海大学KPI工作对数据应用的要求,他提出KPI年终考核希望生成终极的评价体系,可以公平客观的评价各单位,建立以大数据为基础的学校阶段性发展状况实时监控体系,他还提出了关于数据应用的三个思考和一个问题。

各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的主要系统和数据建设情况,对各自系统和数据管理工作中的一些做法和问题进行了分析。

    大数据专家叶志明教授介绍了上海市在大数据分析和应用方面的一些做法和经验,并从数据本身、数据分析和数据应用和创新三方面阐述了大数据的价值链。

    吴校长在会议过程中,多次强调了学校对数据的统一规划、分级管理和统一使用的要求,对学校信息系统的建设提出了由学校统一建设的要求,并要求将学校目前各类数据管理和应用模式转化成由学校统一管理的模式,对自行管理数据库的单位提出要求,在年底前将学校各类数据纳入学校统一管理。

    另外,吴校长对提高数据质量和加强数据利用效率提出了要求,希望实现各项工作科学管理和精细化管理的目标。

上一条:上海大学科研信息管理系统上线第一次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上海大学在第39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联赛全球总决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