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上海大学举办第40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东亚洲区域EC-FINAL比赛

创建日期:  2015/12/14  周春琦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12日-13日,由上海大学承办的第40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东亚洲大陆子赛区EC-Final大赛在上海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131所高校的290支队伍,1000多名领队/教练和参赛选手参加此次大赛,争夺参加世界总决赛的参赛权。本届大赛包括境外三支参赛队,以及国内34所"985"高校的近100支参赛队,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赛事。
        ACM/ICPC(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国际计算机协会)主办的,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目的旨在促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目前已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并受到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
        该项竞赛从1970年开始举办,在钱伟长校长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大学于1996年引入中国大陆。先后举办了八届(1996-2001,2006,2014)赛事,每届赛事在学校良好的组织和协调之下,都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5年,上海大学再次受ACM/ICPC亚洲赛区委员会的委托,举办2015年东亚洲大陆子赛区(Asia East Continent Sub-region,简称EC-FINAL)比赛,评选2016年全球总决赛参赛队伍。
        此次比赛,受到了跨国IT企业IBM、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赞助以及社会各界(美国易安信公司、Net App凌拓(中国)有限公司、福建星网锐捷网络有限公司、上海移动宝山分公司、上海联通宝山分公司、安亭国际汽车城、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上海上大海润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上海大学一向十分重视ACM/ICPC竞赛在校园内的开展,将其作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的重要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来组织实施。自1996年起,上海大学每年都派出参赛队参加。2015年在摩洛哥举行的ACM/ICPC世界总决赛,上海大学获得全球第31名的成绩。
        12月12日下午,大赛开幕式在上海大学伟长楼举行。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旭代表承办方及大赛组委会致欢迎辞时指出,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是一次高校在程序设计、创新创业教育引领并深化教学改革的交流盛会,更是一次大学生之间比拼智慧、传递友谊、共同发展的友谊盛会。他同时介绍说,上海大学一直致力于在校园推行ACM/ICPC大赛,扎实推进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强化课内课外联动,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并将该项赛事视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ACM/ICPC亚洲区主席黄金雄教授对上海大学的赛事组织、比赛规模和安保工作高度赞赏,并预祝EC-Final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12月13日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在经过了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最终清华大学华莱士代表队力压群雄,摘得桂冠,上海交通大学无畏代表队获得亚军,清华大学奇迹时刻代表队获得季军。
        至此,第40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EC-Final成功落下帷幕。上海大学能够圆满地举办这次重大的国际赛事离不开全体师生的辛勤努力,感谢来自亚洲及全国1000多名高校师生的积极参与,感谢为此次赛事辛勤付出的竞赛组委会成员,感谢为本届大赛作出突出贡献的校长办公室、学工办、团委、宣传部、教务处、武保处、财务处、信息办、计算机学院、温哥华电影学院、音乐学院、计算中心、体育中心、后勤集团等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感谢为本届大赛感谢为比赛提供热情和周到服务的志愿者。

上一条:段勇副校长调研上海大学信息化建设

下一条:上海大学科研信息管理系统上线第一次培训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