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上海大学网络服务开通管理制度(试行)
上海大学校园网及其应用系统是完成校园的信息传递和信息服务,实现学校的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数字化,达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科研水平、管理水平的平台。为了加强学校网络服务的管理,保障校园网络的运行畅通、数据安全。根据国家和政府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网络服务管理制度:
第一条、        IP地址是每一台进入校园网的计算机的唯一身份标志。凡在校教职工、学生使用本人工号、学号都可通过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自助服务系统获得一个动态分配的IP地址。任何部门如需获得多个IP地址,需由部门信息管理员登录自助服务系统(http://services.shu.edu.cn),登记相关计算机信息后下载打印该申请页面,并将打印文档提交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管理员。
第二条、        申请获得的IP地址的管理参照《上海大学校园网IP地址管理办法》。
第三条、        域名服务原则上只对部门用户开放,各部门如需获得后缀名为shu.edu.cn的域名,需在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下载《上海大学校园网络服务开通申请表》,如实填好后交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管理员,管理员经信息办领导批准后即可在1个工作日后开通。
第四条、        凡是在上海大学申请开通域名的管理参照《上海大学网络域名注册暂行管理办法》。
第五条、        网络管理员在申请获得批准后,必须承担维护校园网网络和信息安全的一切责任。
第六条、        校园IP地址用户和域名注册用户应加强对网络使用及安全的管理,严格遵守校园网管理的规定,并接受信息办的管理和检查。信息办管理员如发现使用校园网IP地址或带有shu.edu.cn域名的服务器出现异常(中毒,受到攻击,攻击他人服务器,发布有害信息,提供非法服务等),对校园网络和学校造成重大影响的,信息办有权停止该IP地址或域名服务器的服务。
第七条、        本管理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二○○七年四月

上一条: 上海大学校园网络有害信息处理办法(试行)

下一条:学校信息系统服务端口开通管理办法